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智库1+N >> 国际观点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让斯里兰卡受到鼓舞

信息来源:环球时报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成就是卓越的,是独一无二的。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实现过消除极端贫困的目标,而中国做到了这一点,令人印象深刻。”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日前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让斯里兰卡受到鼓舞,斯方可以学习中国的经验,应对正在面临的挑战。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 李洁祎摄

在过去几年,科霍纳曾前往中国各地访问,见证了中国快速发展的过程。他表示,今天的中国拥有令人惊叹的现代化城市、令人印象深刻的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网络,以及令世界赞叹的先进技术。科霍纳分析说,中国之所以能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采取了非常明确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策。中国的政策不是针对特定的群体,而是考虑到了普通人的发展。科霍纳认为,中国采取的坚定而谨慎的政策是斯里兰卡可以学习的东西,“在我看来,所有这些都造就了今天非凡而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国。中国的发展令斯里兰卡受到鼓舞,我们必须找到自己的优势,并加以利用,以便在未来成为一个像中国一样的国家。”

今年是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65周年,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馆到处贴满了海报,庆祝两国的友谊。大使馆工作人员正忙着准备科霍纳推荐的斯里兰卡锡兰红茶和椰子水,以便在北京举行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进行直播。

科霍纳表示,65年来,斯中两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保持着亲密友谊,为实现共同发展目标而努力。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双方秉持同舟共济的精神共抗疫情。在斯里兰卡面临经济危机时,中国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进一步加强了两国的紧密联系。

“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科霍纳强调,在过去十年,斯里兰卡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得到大幅发展,两国的官方和民间交往涵盖一系列的活动和项目,中国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资助的项目为斯里兰卡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科霍纳表示,斯中两国人民都对彼此抱有良好印象。他此前在参观清华大学时发现有许多来自斯里兰卡的学生,他们希望学成后回国,然后到在斯中企工作,“斯中两国在各自国家发展的许多重要时期相互支持和帮助,一直是可信赖的伙伴。这种关系在未来应该进一步加强”。科霍纳还提到,中国一直是全球化的有力倡导者,而斯里兰卡是全球化的受益者,也是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他认为全球化有利于各国出口商品,因此许多发展中国家能够借此使大量人口摆脱贫困。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