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工作内容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1、国际会议组织

组织召开论坛、年会、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的会议。

品牌活动(一):“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为促进中国政府及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增强互信,建立和加强新型伙伴关系建设,发掘各国市场潜力,促进投资和消费,推进实现沿线各国多元、平衡、自主、可持续发展,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助力。

品牌活动(二):中国乡村振兴与环境发展论坛。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2、国际交流考察

组织国内外专家、驻华官员到中国企业进行考察交流,组织国内企业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考察调研,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促进会员企业与沿线国家政商学界的了解和沟通,同时发现行业中潜在的投资与合作机会。

3、“一带一路”国际友好生态工业园区建设

工业的规模化生产,使工业园区兴盛起来。工业园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焦点,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应兼顾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而建设生态园区正好符合这个愿景。为展示我国优秀园区建设方案,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园区建设,为推动园区共建及战略合作提供助力。

4、科学技术成果评价

对领先的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和设备等进行科学技术成果评价。通过行业权威专家的评价,在获取投资、融资、许可、转让、合作中获取最大的利益,有利于技术成果快速转化。

5、“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体系建设

绿色供应链建设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对绿色供应链典范企业的宣传,让政府和企业更加重视对绿色供应链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为起草《绿色供应链行业标准》提供支撑。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示绿色供应链创建经验,推动我国优秀绿色供应链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构筑互利共赢的绿色供应链合作体系,合力促进世界经济增长。

6、“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宣介

收集甄选行业内先进产品及技术,向国内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进行推广,并向各国驻华使馆、驻华相关机构、商会等进行宣介,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助力企业海外布局,优化国际营商环境。

7、“一带一路”绿色标准规范

聚焦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联合其他领域的社会团体,制定有利于科学合理利用资源,能够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合理性的团体标准。积极参与国际绿色标准制定,加强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绿色标准对接,联合国际机构制定发布与国际接轨的行业绿色标准、规范及指南。

8、科学技术奖

为鼓励和表彰在生态环境领域科学技术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充分调动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激发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促进我国生态环境领域科学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推动美丽中国建设,中华环保联合会设立面向全国的“中华环保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9、院士专家行

为弥补企业及园区环保管理上的短板,促进企业及园区整体环保水平的提高,充分发挥“大中华、大环境、大联合”的组织优势和专家资源优势,组织院士、专家深入地方、深入工业园区、深入企业开展“院士专家行”活动,实施污染排查及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为政府部门、工业园区、企业,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积极推进经济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